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美麗的紅蝴蝶

在巾帼枭雄2之義海豪情大結局裡播出這首歌~紅蝴蝶


我覺得這首歌, 詞曲優美. 有所感觸... 巾幗梟雄(1)原唱者是吳卓羲.


巾幗梟雄(2) 由黎耀祥唱. 歌聲溫柔. 帶出男主角之辛酸. 更加感人. 


*填詞: 陳詩慧*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雨水冷洗情不會淡 猛風再吹而不散

愁雲和月之間 也不孤單

妳足以傾城的兩眼 較花與草還璀璨 然而眉目恍惚飄散有一絲慨嘆
 
流水透徹出我倆 沿路滿佈風霜也雪亮

天空灰暗 愛得到了景仰

世間什麼愛叫純潔 妳甘願化振翅紅蝴蝶
  
飽經挫折 傷口淌血都不至會磨滅
  
世間什麼愛叫純潔 處在絕望仍力竭 留守最尾一起哪怕
歷劫

舉杯暢飲河邊秀美 奏一闕曲傳千里

斜陽隨著清風 已幽幽泛起

妳的美比繁花更美 我心卻只能希冀 紅蝴蝶漫天飛很美我一生銘記"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最後九姑娘情深義重說一句, " 但願人長久, 千里共嬋娟"


怎麼艱難都要留自己條命, 和所愛的人相見.     


我不敢希冀別人和我一樣千里共嬋娟, 我但願人長久!


我希望我所愛的所有人能活得長久, 老年時還


健健康康.  無憂無慮的過退休生活.  能和伴侶走


人生的最後一段路.  30年後, 那時我們應該很老很


醜了, 我還是想和你們相見.....


*補充說明*


我明白生命有苦樂長短, 一切皆自然,不應強求.


我所意會的"但願人長久" 是希望家人和朋友在正常情況下,


能維持健康的身體和心境到晚年, 珍惜生命, 任何情況下都要好


好存活下去. 假如有病, 就要盡力醫, 假如貧苦就要去找社會或


其他人去幫忙. 不要以結束生命來解決問題. 這樣, 晚年時大家


方可再相見. 至於, "千里共嬋娟", 是要兩人心意互通, 互相惦念,


才會發生. 這點我不希冀, "但願人長久" 對我來說已足夠..
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