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家醜要出外傳

在新加坡的公眾人物裡,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位涉嫌虧空公款,


還經常面不改笑容的明義法師, 第二位令我討厭的, 就是那位


當年憑著拍小孩不笨一舉成名而囂張一世的梁導演. 從來


不懂得欣賞他拍的戲, 他拍的搞笑戲全不搞笑兼沒有深度. 這個


導演愛出風頭, 幾乎每部戲都會預留角色比自己. 新加坡地少人


, 一點小事都可以成為focus point. 近日梁導的外遇,  順利成章


成為城中熱話 .


世上有外遇的男人多如繁星, 卻沒有一個像他犯了全世界男人


都會犯的錯, 推個老婆出來做擋箭牌. 昨晚電視新聞播出了疑


似是梁導自編自導自演的記招. 這台大龍鳳的主角是梁太, 劇本內


容是要梁太向公眾聲明已徹底原諒自己的老公,  而同場加映梁導掉幾


滴差不多唧不出來的眼淚. 本來是自己家事, 實不需要向公眾解釋, 其背


後動機莫過於商業理由, 保住梁導的飯碗. 據說三凌冷氣已終止梁導的


代言人合約, 幾個製片商已徹換導演, 這個記招是保飯碗行動的一個手


, 老婆是否真的原諒是另一回事.


對於梁太, 我是頗為同情的. 她的老公讓她蒙羞, 還要厚著面皮出來說


,尊嚴盡毀. 電視台請了心理專家分析她在記招暈倒的真偽, 分析指出,


她受到連日的創傷和強大的心理壓力下, 暈倒 是有可能的, 我也相信是


, 當她暈倒時, 梁導大喊走開為老婆開路, 我相信是假的, 那個時


, 有誰不會讓路給他老婆? 那句走開”, 是要喚醒各, 我還很緊張


老婆, 我對她是有責任. 奮力自保到記招的最後一秒鐘. 他以那句走開


為那台戲畫上完滿的句號.


今次梁導的外遇, 比起前美國總統克林頓, 現任法國總統薩爾科齊,巨星


成龍和近期的Tiger Woods, 對社會的影響力, 簡直小毛見大毛, 但以上幾


個男人, 都沒有刻意推個老婆出來為自己說話, 他的解釋等於掩飾, 女人


可能為了孩子和家庭而出來作出妥協. 太太已受到無比的傷害, 何必還要


在她的傷口上灑鹽?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